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陈劲松赴丹阳镇三落厝协调推进文旅项目进展

https://www.ljxww.com  2023-07-11 10:09:26    【字号

县委书记陈劲松赴丹阳镇三落厝协调推进文旅项目进展

7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劲松赴丹阳镇三落厝协调推进文旅项目进展,县领导颜学淦、张记欢参加。推进会上,丹阳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朗乡文创旅游公司等参会单位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项目推进展开了深入探讨。

县委书记陈劲松赴丹阳镇三落厝协调推进文旅项目进展

陈劲松指出——

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要求和市委工作部署,全方位推动文旅经济发展。丹阳镇三落厝是连江迄今为止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古民居群落,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是连江乡村旅游的一张重要名片。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同向发力,积极推进三落厝文旅项目,以乡村旅游吸引人气,集聚人流,凝聚商机,持续做大三产、做强二产、做优一产,壮大村集体收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陈劲松强调——

要加快A级景区创建工作,细化梳理景区申报清单,完善景区标识标牌、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全面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

要整治提升景区沿线环境,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 ”“六清一改”行动,依法拆除违章搭盖建筑,完善项目区间道路两侧绿化补植、花化彩化及立面提升工作,不断改善周边环境。

要优化古厝整体设计方案,重要节点、配套设施规划设计建设要因地制宜,体现“乡土味”“烟火味”。同时要做好水的文章,在遵循自然规律,保护生态水系的同时,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自然生态的农耕文化展示地、体验区。

要积极推动文旅经济发展,带动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形成“电商+旅游”融合发展,提升经济效益。同时要做好三落厝文旅项目资金测算,分清轻重缓急,分期实施,改善投融资、运营机制,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创新经营模式,盘活农村闲置资产,激发农村资源活力。

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媒体作用,整合丹阳、三落厝历史文化、宗教文化、红色文化资源,讲好古村落度假景区的故事。同时要教育引导群众积极转变观念,厚植文明乡风,主动参与家乡文旅经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要加强部门联动,积极落实周例会、月汇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各部门要站位全局,主动融入,靠前服务,全力以赴整合优势资源,推动连江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