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台风“杜苏芮”步步逼近!市领导来连督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https://www.ljxww.com  2023-07-27 10:12:43    【字号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步步逼近,强度再次加强为超强台风级。7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来连督导防汛防台风工作,县委书记陈劲松参加。

儒洋水库位于江南镇儒洋村儒洋溪流域,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的小二型水库。陆菁来到这里,实地察看了水库蓄水量及护坡挡墙情况,详细了解隐患排查和物资储备管理等情况。陆菁强调,台风逐渐逼近,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要持续关注汛情雨情,加密巡查频次,加强水体监测,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开展再排查再整治,落实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措施;要提前备足沙袋等防汛物资,做好救灾器材装备检查和维护保养,强化值班值守力量,确保突发情况可有效应对、快速处理,坚决打好防汛抗台风这场硬仗。

在位于敖江镇长汀村的云深寺,陆菁察看了宗教活动场所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现场听取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场所应对强降雨天气的具体举措。陆菁指出,宗教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清醒认识防汛防台风形势的严峻性、重要性、必要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民宗部门和属地乡镇联系制度,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及时上报、有效处理。同时,要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密切关注可能存在的风险点位,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扎实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