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刚刚!连江发布防暴雨紧急动员令!

https://www.ljxww.com  2023-07-29 10:09:18    【字号

关于防暴雨相关工作的紧急动员令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各开发区(指挥部):

受第5号超强台风“杜苏芮”外围环流影响,7月28日起全县普降大暴雨,西部和北部个别乡镇出现特大暴雨,预测7月29日全县仍有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于7月29日4时20分启动防暴雨Ⅰ级应急响应,同时维持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经研究决定发布全县紧急动员令,从7月29日6时起到防暴雨Ⅰ级应急响应结束之前,在全县范围内实行“三停一休”:

一、 除民生保障类(供水、供电、燃气、通信、医疗等)以及需保连续生产的特殊行业外,全县其他所有行业实施停工(业)、停产、停课、休市,取消各类聚集性活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生活服务类(除提供生活必需用品的商超等外)行业停止营业。

三、出租车、网约车停运,除应急车辆外,其他车辆不得上路。

四、从6时起到防暴雨Ⅰ级应急响应结束之前,全体市民及外地在连人员人不出门、车不上路。

请属地及相关单位督促全体市民及外地在连人员听从指挥、做好防护,千万不可心存侥幸,确保安全。



连江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3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