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事关教育!连江拟确认为省级实验区!

https://www.ljxww.com  2023-10-12 08:44:49    【字号

喜讯!

刚刚

福建省教育厅公示

连江拟确认为

福建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事关教育!连江拟确认为省级实验区!事关教育!连江拟确认为省级实验区!

近年来,连江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整合教育资源,创新教育机制,注重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县教育质量逐年攀升。


教师队伍提升新高度

事关教育!连江拟确认为省级实验区!

▲“凤引计划”青年人才辅导员聘任仪式

事关教育!连江拟确认为省级实验区!

▲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林珊名师工作室连江县透堡中心小学工作站授牌成立

2021年以来,连江共招聘优秀教育人才118人,公费师范生20人,引进名校长1人。

连江积极实施“凤雏人才”培养计划,两年来,171名教师获评市级以上名优骨干教师,占全县现有市级以上名优骨干教师40%,增幅巨大。福州市首届教学名师培养对象连江县入选17人,占七县市区的三分之一。


教学质量实现新突破

事关教育!连江拟确认为省级实验区!

▲连江一中

2023年,连江县、连江一中“双双”被授予“福建省教育科研协同创新基地”,实验小学、透堡中心小学等8所学校被授予“福建省科研实践创新基地校(园)”。连江不仅是全省唯一入选全国“第三批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工作区”,还是全市唯一的“福建省初中改革发展实验区”和“福建省普高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区”。

近年来,我县中高考成绩年年取得新突破,中考“一均三率”稳居福州市七县市区最前列,连续3年获评“福州市初中办学综合效益优胜单位”;2023年高考本科上线率比全省平均高18个百分点,两年6位学子录取清华北大,办学效益突显。


教育均衡打开新局面

事关教育!连江拟确认为省级实验区!

▲连江一中教育集团揭牌

事关教育!连江拟确认为省级实验区!

▲实验小学物流城分校(原丹阳桂林小学)

连江一中初中部恢复招生,尚德小学、原丹阳桂林小学、坑园颜岐小学等升格为县直属校,温泉小学等25所学校的新改扩建,释放出大量优质学位。

在2022年成立连江一中等4个教育集团的基础上,2023年连江又成立了附小、三实小等9个教育集团,实现教育集团全覆盖,通过资源共享、课程共建、文化共融,发挥名校辐射引领作用,实现强校带动弱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努力实现所有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的目标。

同时,连江还强化城乡交流,实施教师轮岗交流计划,加速农村学校名优教师本土培养,提高农村学校教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