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守护海上安全,连江查处多起→

https://www.ljxww.com  2023-11-03 09:05:40    【字号

严厉打击“三无”涉渔行为

做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

加强渔船夜间点验抽查

……

近段时间以来

连江县海洋与渔业局

坚持以学促干,加强执法监管

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执法为民实效

守护连江海上安全


严厉打击“三无”涉渔行为

守护海上安全,连江查处多起→

近日,中国渔政35129在定海湾附近海域开展海上巡查时,查获三艘正在从事非法捕捞作业的乡镇船舶,县海渔局立即对其进行立案调查,作出没收船舶和渔具的行政处罚决定。

做好违反防台风指令船舶的查处工作

在防御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过程中,根据浙江省防汛指挥部通报,福建省籍渔船闽霞渔0990*等船,不服从防台风指令,擅自提早出港。县海渔局接到通知后,要求涉及到的连江籍渔船所属组织化公司立即召回相关船舶接受调查。目前,已有闽连渔运60***等4艘船舶回港接受调查,县海渔局对以上船舶存在的涉嫌违反改变作业场所、不服从渔业生产管理秩序、未按规定办理进出港报告等违法行为分别予以查处。

做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

守护海上安全,连江查处多起→

近期,县公安局移送一起非法收购中华鲎案件,县海渔局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涉案人员林某(买方)、陈某(卖方)以收容救护为名买卖中华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规定,县海渔局拟对二人分别处于其鉴定价值的七倍(38500元)进行处罚。

加强渔船夜间“黑色六小时”

点验抽查工作

守护海上安全,连江查处多起→

近段时间以来,在县海渔局与县效能办联合开展的夜间值班抽查工作中,发现“闽连渔617**”“闽连渔619**”“闽连渔669**”等船只存在未按规定值班等违法行为。目前,县海渔局已对以上船舶进行召回,停航整顿,并对值班人员未执行渔业船舶上的管理制度、值班规定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