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事关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连江召开重要会议

https://www.ljxww.com  2024-02-02 19:05:41    【字号

事关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连江召开重要会议

2月1日晚上,连江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暨乡镇党政领导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颁发仪式,对春节、元宵“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部署推进新一年平安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事关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连江召开重要会议

在全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劲松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多起事故教训,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立整立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百姓安宁。要做到未雨绸缪。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全面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在抓好13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流及用电量不断增大等情况,统筹抓好海上安全生产、烟花爆竹、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坚决杜绝“蜻蜓点水”,摒弃浮于面上的工作作风,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严肃工作纪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以“落实落实再落实”的精神状态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同时,新春将至,要严守廉洁自律底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文明、安全祥和的过节氛围。

事关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连江召开重要会议

县长高双成传达了省委书记周祖翼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作相关工作部署。

高双成强调,思想站位要再提高,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共同守护平安连江,让全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隐患整治要再发力,从严抓实抓细抓牢消防安全、海上安全、燃气安全、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教育安全、特种设备、景区非景区景点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攻坚月”行动取得实效。工作责任要再夯实,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整改隐患,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值班值守,凝聚安全生产工作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