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喜讯!连江这两个作业区(点)扩大开放范围明确

https://www.ljxww.com  2024-02-26 17:37:01    【字号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福州港口中心获悉,交通运输部已明确福州港罗源湾港区环下屿岛作业区及黄岐作业点扩大开放范围。

据了解,扩大开放范围为罗源湾港区环下屿岛作业区1号至4号泊位以及相关岸线、水域、锚地,黄岐对台客运码头、福建省瀚海船业有限公司的2个泊位以及相关岸线、水域、锚地。

罗源湾港区环下屿岛作业区主要服务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1号至4号泊位全面开放后,将满足产业园和周边临港化工企业的需求,实现进出口货物就近下水、降低物流成本,预计每年可新增硫酸铵、液氨等产品销售量30万吨,产值增加6亿多元。

黄岐作业点与马祖列岛隔海相望,最近处仅8公里,是对台交流的重要枢纽。黄岐对台客运码头主要开展黄岐至马祖“小三通”航线。福建省瀚海船业有限公司是福州地区规模较大的民营船舶修造企业,泊位扩大开放有利于船厂更好承接外籍船舶的维修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