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事关安全!连江突击检查!

https://www.ljxww.com  2024-03-18 14:34:37    【字号

  3月18日,连江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开展2024年“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联合检查行动,前往消防器材经营店、在建项目等处,针对消防产品销售、使用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

事关安全!连江突击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灭火器、消防面罩、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外观标识、规格型号以及性能参数等指标进行详细检查,同时,就合格消防产品的选用要求等内容向使用单位进行科普宣传。

  “我们开展本次行动,旨在进一步强化消防产品质量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安全。”连江县消防救援大队九级工程师张惠远告诉记者,使用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不仅效果会大打折扣,还有可能在使用过程中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严重威胁。

  在购买、使用消防产品的过程中,如何辨别真伪呢?

  市民群众在采购灭火器的时候,首先需要检查灭火器上是否存在S标志。其次,需要叫销售商提供灭火器的检测报告,确认规格型号、生产厂家等信息是否一致。最后,还需要检查灭火器瓶体是否存在生锈、脱落现象,橡胶软管是否老化以及灭火器的压力指针是否在绿区范围内。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高了使用单位人员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下一步,连江将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对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一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同时,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产品科普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维护消防产品质量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