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七旬老人走失!连江火速寻回!

https://www.ljxww.com  2024-03-31 10:24:58    【字号

  “喂,110吗?我妈妈外出到现在还没回来请帮我找一找……”3月18日下午6点半左右,连江县琯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林先生报警,称其母亲从家中出走,一直未归,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经了解,走失的邱奶奶今年78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下午3点左右独自外出并且未携带手机。林先生发现后外出寻找未果,便急忙报警寻求帮助。

  接到报警,民警问清老人样貌、衣着等特征后,立即开展搜寻工作,通过调取沿途监控视频,民警找到了老人的身影,发现老人离家后往马尾方向走去。

七旬老人走失!连江火速寻回!

  随着天色逐渐变暗,室外气温降低,找到老人刻不容缓,琯头派出所立即上报指挥中心,启动三个“+1”寻人觅踪工作机制并与连江金凤曙光救援队一同开展搜寻。根据经验,救援人员判断邱奶奶沿104国道前往马尾亭江的可能性极高,于是往亭江方向一路寻找。

  晚上9点左右,救援人员接到亭江派出所电话,称发现一位老人疑似走失的邱奶奶,众人立即赶往亭江派出所。经仔细问询,确认老人就是邱奶奶便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随着年龄的增大,老人的记忆力会出现衰退,外出时容易发生迷路等情况,请一定要照看好家中老人,尽量避免其独自外出,或是在老人身上放置“身份卡”,注明家属联系方式,如不慎走失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