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底盘现裂纹 日本新干线列车曝“重大事件”

http://www.ljxww.com  2017-12-15 11:33:0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西日本铁路公司运营的一列新干线列车11日因故障停运,调查人员在车厢的钢制底盘框架上发现裂纹,并看到底盘上有漏油。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13日说,这是自该机构2001年成立以来,首次出现影响新干线运营的“重大事件”。

  日本共同网报道,“希望34号”列车原定从博多站开往东京站。它11日下午1时30分过后出发,1时50分左右在小仓车站发出时,列车员等人闻到物体烧焦的气味。分管车辆维修保养的员工从冈山站上车后确认情况,虽听见异常响动,但认定列车正常运营不受影响。列车继续行驶,但在京都站发车后再次发出异味。调查人员随后在车厢地板下方发现了漏油,并发现第四节车厢的钢制底盘框架上有裂纹。

  西日本铁路公司随后暂停“希望34号”运营,并安排大约1000名乘客改乘其他列车。

  日本国土交通省下属运输安全委员会说,如果钢制底盘框架破损,这辆列车有可能脱轨。

  西日本铁路公司方面称,本月10日,这家运营商还对涉事列车进行目测检查,上月30日检查发动机,但均未发现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