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俄明年起向土耳其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

http://www.ljxww.com  2018-08-23 09:34:1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官员21日说,俄罗斯将从明年开始向土耳其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

  【提早交付】

  俄土去年就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签订协议。根据协议,俄罗斯将向土耳其出售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

  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在S-300防空导弹系统基础上改进而成的俄制第四代最新型防空导弹系统,2007年列装俄军,用以摧毁各种先进空天攻击武器。每套系统可同时制导72枚导弹,打击36个目标,射程范围达400公里,被认为是俄军迄今为止最先进的防空系统。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21日告诉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向土耳其出售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将在双方协商的期限内履行。我们2019年将开始交付。”

  这一交付日期比俄罗斯方面先前给出的日期提前大约一年。去年,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生产方、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说,将从2020年起向土耳其交付这一防空导弹系统。

  【美国不爽】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去年12月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说,俄土这项合同总金额大约25亿美元。完成交付后,土耳其将成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首个配备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成员。

  土耳其与俄罗斯走近引发美国不满。美方认定,这一系统无法与土耳其所属北约防空系统兼容。如果与美制F-35型战机在实际使用中同步,可能引发战机技术遭窃风险。

  土耳其和美国近期就土耳其是否释放定居土耳其的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互有不满。

  土耳其政府指认布伦森与土耳其2016年7月未遂政变主谋、侨居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费特胡拉·居伦和土耳其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有关联。美国敦促放人无果,对土耳其施加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