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政策精神 >> 正文

福建省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ljxww.com  2018-08-17 16:35:04   来源:清朗天空微信公众号  【字号

  8月1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在福州主持召开2018年第二次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和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委常委会上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总结上半年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政法工作任务。

  副省长、省公安厅长田湘利,省法院院长吴偕林,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武警福建总队司令员曹勇出席会议。

  王洪祥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政法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全省社会大局持续保持安定稳定。

  他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提升政治站位,聚焦改革重点,主动担当履责,推动形成全方位深层次司法体制改革新格局。

  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以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带动我省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全面提升。

  要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推进“拥抱法治新时代,踏上平安新征程”大型访谈重大主题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

  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做好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各项工作;

  要压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要严守政治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政法队伍,为新福建建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综治(平安建设)调研督导情况,对进一步做好维护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委防范办主任王敏夫,省国家安全厅厅长蒋少云,省司法厅厅长邬勇雷,省信访局局长李转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袁超洪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邓佳文,省综治办副主任郑辉,省法院副院长谢开红,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傅再明,省公安厅副厅长张东鸣,省国家安全厅政治部主任黄瑷文,省司法厅副厅长俞建春,省信访局副局长郑敏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