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五部门“追逃”公告成效显著 追回外逃人员441人

http://www.ljxww.com  2019-01-07 15:2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国家监委、最高法等五部门公告发布以来,推动了追逃追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公告发布期间(8月23日至12月31日),全国共计从46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441人(含117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主动投案165名,包括“百名红通人员”蒋雷、王清伟等。

  根据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决策部署,2018年8月23日,国家监委、最高法、最高检、外交部、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敦促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在中央追逃办统筹协调下,各省区市追逃办制定周密方案,充分发挥《公告》对外逃人员的法律震慑和政策感召作用,加大缉捕追逃力度,推动追逃追赃工作近期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公告》期间(8月23日至12月31日),全国共计从46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441人(含117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主动投案165名,包括“百名红通人员”蒋雷、王清伟等。其中外逃时间最长的23年,年龄最大的79岁。

  中央追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告》发布是国家监委成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央追逃办将继续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一刻不停歇地推进追逃追赃工作。我们正告所有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早日放弃幻想、认清形势,尽快投案自首、积极退赃,争取宽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