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https://www.ljxww.com  2023-03-12 10:59:23    【字号

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作者:记者 严顺龙 郑昭 刘必然

本报讯 (记者 严顺龙 郑昭 刘必然) 3月10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是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是党领导人民成就伟业的主心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的掌舵者、领航人。我们坚决拥护。

代表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朝着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彰显福建担当、展现福建作为。

作为本次选举的监票人之一,郭晶晶代表在现场被一种强烈的感情包围着。她说,当主持人宣布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时,所有代表自发起立鼓掌,掌声经久不息,大家都难掩激动、兴奋和喜悦,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这样的领袖我们衷心拥护。

“全票!大家一下子都站起来了!”回忆起在人民大会堂亲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卢玉胜代表说:“所有人都在热烈鼓掌,我的手掌都拍红了。”他表示,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领袖人民爱。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体代表的心愿,也是14亿中国人民的心声,更是我们对人民领袖的拥戴之情。今后,我们将坚定信心,紧跟伟大复兴领路人,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人民大会堂响起的雷鸣般掌声还音犹在耳。”王焱代表表示,能够在现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毕生难忘。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我们党一定能够把全国各族人民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形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代表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充分展现了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真挚的人民情怀。

付贤智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众望所归。在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中,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展现了卓越领导才能、崇高人格风范和赤诚为民情怀。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号”巨轮必将劈波斩浪,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

翁祖铨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让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国家掌舵者、人民领路人,我们一定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

黄茂兴代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学习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新思想理论前沿和实践创新的深化研究,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

闽山闽水物华新,拼搏奋进向未来。代表们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关心关怀福建发展,对福建的山山水水和父老乡亲有着深厚感情。这是福建发展最为重大而独特的优势。要全面把握、融会贯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新局面。

“我们没有辜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投好了这庄严的一票!”蔡金钗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总结提炼出“晋江经验”,成为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指南和制胜法宝。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民营经济,强调要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始终牢记嘱托,心无旁骛做好实业。把对总书记的感恩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廖红代表说,一张张选票,代表的是民意;如潮的掌声,见证着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我们“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强力支撑,正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鼓励下,我们这些深耕一线的科技特派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将继续用科技反哺乡村,用实际行动诠释“绿叶对根的情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更加强劲动力。

钟团玉代表说,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我们衷心拥护和爱戴他。我们将坚定不移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走好新的赶考路,继续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