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最暖“医”靠!连江这位青年,好样的!

https://www.ljxww.com  2023-01-27 15:46:29    【字号

“凡为医者,遇有请召

不择高下远近必赴”

在过去不久的新冠感染高峰中

为了保健康、防重症

连江青年医护人员

挺身向前、坚守一线

彰显青春蓬勃力量

成为抗“疫”一线的突出代表

县医院内二科主治医师——钱阳阳

就是其中之一

最暖“医”靠!连江这位青年,好样的!

“轻症”不下火线,好转即刻上岗

最暖“医”靠!连江这位青年,好样的!

岁末年初,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新冠阳性感染者激增,群众就医需求急剧加大,县医院随即将16层病房改造为阳性病房。此时,医护人员短缺问题更加凸显。

“阳阳,急诊科人手特别紧张,能提前回医院吗?”“行!我身体好得差不多了,可以上岗!”在“阳”了的第三天,钱阳阳接到来自医院的“召回”,果断选择重返团队,承担起急诊内科的接诊任务。

最暖“医”靠!连江这位青年,好样的!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量和交叉感染的风险,钱阳阳没有退缩,而是全身心投入县医院新冠救治工作中,和她的队友们一起闯难关。“我是三个孩子的母亲,更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病人需要我,我就会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钱阳阳说。

阳性病房运行的第一天,就收治了10余名患者,其中多名患者年龄大、基础病多,多项指标异常,有的甚至入院时已经意识不清,情况十分危急。为了不耽误患者治疗,还未转阴的钱阳阳咬牙坚持,穿上尿不湿继续投入救治工作。


闻令而动,成为病人稳稳的“医”靠

最暖“医”靠!连江这位青年,好样的!

救护车短促的警笛声、转运床飞驰而过的滚轮声、医护齐心协力救治的呼喊声……在急诊科,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生死时速”。从12月下旬开始,县医院每日接诊数显著攀升。

病人不能等,救治不能停。钱阳阳和值班医护们时刻绷紧着神经,吸氧、监护、测血氧饱和度……他们说话靠喊、走路带风,像一个个紧密连接的齿轮,飞速运转,忙着接诊、抢救病人。

最暖“医”靠!连江这位青年,好样的!

“患者叫一句‘钱医生’,我就有责任、有义务,尽自己所能去缓解患者的病痛。因为这时候,我就是他们的依靠。”日前,一辆疾驰的120急救车驶入县医院,医护人员立刻组织抢救。开放静脉通路、止血、补液扩容、制酸保胃……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救,患者转危为安。由于担心患者病情变化出现危险,钱阳阳连续10余个小时守护在患者身边,时刻关注着,直至患者病情稳定。

据钱阳阳回忆,最忙的那段时间,每天接诊的急诊患者数超过100人。从清晨到深夜,甚至通宵都是常有的事,但只要听见患者或患者家属的那一声道谢,所有的辛苦与疲惫,就都有了意义。

最暖“医”靠!连江这位青年,好样的!

从日落西沉到黎明破晓

从朝阳微露到暮夜星光

1000多个日夜以来

无数个“钱阳阳”

出现在病人床头、手术台前

用双肩担起责任、用生命守护生命

有你们在,我们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