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事关青少年!今天,连江突击检查!

https://www.ljxww.com  2023-02-20 09:41:10    【字号


事关青少年!今天,连江突击检查!

检查人员还向商家宣传普及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要求商家坚持守法经营,自觉抵制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切实维护文化市场良好秩序。

事关青少年!今天,连江突击检查!

事关青少年!今天,连江突击检查!

摆放齐整的书籍、韵味十足的环境,在黄如论中学、第三实验小学图书馆内,检查人员通过查阅书目、询问藏书来源等方式,对藏书进行了摸排检查,并重点察看是否存在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读物。

事关青少年!今天,连江突击检查!

▲检查进销货清单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共抽查凤城镇中小学周边书店、文具店13家,学校内图书馆2家,未发现涉"黄"涉″非"书籍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颖表示,“下一步连江还将组织执法力量定期检查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开展‘护苗’系列正面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全力护航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事关青少年!今天,连江突击检查!

据悉,2022年以来,连江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共组织出动检查人数96人次,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463家次,从中发现问题线索并转化为案件1件;在校园周边书店开展多轮次集中检查、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侵权盗版和违规出版物,查缴违禁图书8本;对“剧本杀”经营者发出整改通知书7份;检查寄递网点16家次,严格执行禁限寄规定;监测涉未成年人重点网站56家次、APP18个次,发现、删除、处置网上相关有害信息5条,关闭违法违规账号1个,约谈网络企业负责人1人次

事关青少年!今天,连江突击检查!“扫黄打非”是什么?,是指扫除网上网下宣扬淫秽色情内容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图片、音视频、直播表演等,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打非,是指打击非法出版活动,查处违反法律、法规,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宣扬邪教迷信,侵害公民合法权利,危害社会公德等内容的出版物和有害信息。
扫黄打非
你我皆是参与者
让我们一起共同“护苗”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