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为“网安”加码!连江在行动!

https://www.ljxww.com  2023-09-15 19:01:36    【字号

讲授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知识

互动小游戏知识问答

“网安意识”主题现场书画创作

……

今天

一场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走进凤城镇金安社区


为“网安”加码!连江在行动!

9月15日,一场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走进凤城镇金安社区,通过一系列形式鲜活、内容丰富的环节,向辖区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为“网安”加码!连江在行动!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电信连江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具体数据、典型案例,以文字、图片、短视频的方式,向居民群众重点宣讲如何识别网络陷阱、防范网络诈骗等内容,并针对现场老年人较多的情况,专门提醒他们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养生保健品”“养老理财”等针对老年人群体的网络骗局。

“我最近老是收到一些陌生号码发的宣传投资理财的短信,我们年纪大了又不懂这些,今天主持人一讲我就知道了,不能点!”凤城镇金安社区居民滕忠德说,其他居民也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实用的防范技巧。

为“网安”加码!连江在行动!

“这个我会,出门在外,免费WiFi绝对不可以随便连接!”“2017年6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施行时间”……互动环节,社区居民们踊跃参与现场问答,在娱乐中增加了不少网络安全小知识。随后,工作人员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们送上礼品。

精彩的互动环节结束后,现场群众还观看了一场主题书画创作。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连江县政协书画院首批特聘书画家林业发挥创新精神,将网络安全与书法相结合,创作了一幅山水画,以书法传神之韵传递“网安”正能量。

为“网安”加码!连江在行动!

▲活动现场为社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主办,凤城镇党委政府、中国电信连江分公司、金安社区共同承办,县融媒体中心、县密码管理局协办,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连江县系列活动之一。

下一步,县委网信办将持续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以更加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工作,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当好网络安全“守门员”,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