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以实干增效 托起百姓“安居梦”

https://www.ljxww.com  2023-10-26 16:49:20    【字号

安居乐业

从来都是打造

幸福人生的重要标签

晓澳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加速推进道澳村村民住宅小区项目建设

用项目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让“安居梦”托起“幸福梦”

连江:以实干增效 托起百姓“安居梦”

车辆不断进出卸下建筑材料,工人忙碌地浇筑水泥板,一幢幢新式住宅正在拔地而起,一个滨海宜居小区正在逐渐形成……这是10月26日,记者在晓澳镇道澳村村民住宅小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场景。连江:以实干增效 托起百姓“安居梦”

道澳村地处沿海山区,村内土地资源有限,建房用地更是稀缺,不少村民都面临无地建房的难题。为了让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晓澳镇结合道澳村实际情况,采用“集中建设、集约用地、集资合作”模式,坚持“群众自愿、组织自筹、集体自建、村民自住”原则,探索一条“拆旧建新、户有所居”建设农村村民自住小区新路子。

连江:以实干增效 托起百姓“安居梦”

道澳村村民住宅小区项目位于村东侧尖坑尾山处,距离海岸线不足百米,风景旖旎,是宜居宜养宜乐的天然海景房。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共规划12栋建筑“目前多层建筑已全部完成封顶,高层建筑2号、3号楼已盖至主体9层,其他楼栋也正在加速施工,项目预计2025年年底竣工交付。”道澳村村民住宅小区项目负责人阮聿肇说。

连江:以实干增效 托起百姓“安居梦”

“客厅里要放个大大的彩电,老人孩子都要有独立的卧室,还得要个书房、茶室,闲暇时可以泡泡茶、听听音乐......”看到小区各栋主体建筑陆续建成,村民林金香谈起自己未来的装修计划,笑得合不拢嘴。

连江:以实干增效 托起百姓“安居梦”

▲晓澳镇道澳村村民住宅小区项目效果图

为保障村民能够早日入住新小区,晓澳镇党委政府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紧扣实干导向,突出以学促干的实绩实效,坚持常态化走访建设现场,把服务送到项目一线,通过现场办公、召开项目推进会等方式,盘点梳理各阶段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下一步,晓澳镇将继续把全力解决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等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碰真问题、啃“硬骨头”,在主题教育中持续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