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签约、揭牌!共护连江英烈荣光!

https://www.ljxww.com  2024-03-28 09:35:49    【字号

3月28日,县检察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崇尚革命精神,捍卫英烈荣光”主题纪念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发勇及县检察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和党员代表等参加。

签约、揭牌!共护连江英烈荣光!

活动中,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依次向烈士献花,并默哀三分钟,表达深切缅怀,寄托哀思。

签约、揭牌!共护连江英烈荣光!

祭扫仪式后,英雄烈士公益诉讼保护联络点揭牌仪式在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举行。联络点的成立,将进一步强化县检察机关与县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络,更好地进行连江县英雄烈士保护工作。

签约、揭牌!共护连江英烈荣光!

为切实捍卫英雄烈士名誉、荣誉和尊严,加强英雄烈士保护司法、行政协作,县检察院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签订了《关于建立英雄烈士保护公益诉讼检察与行政执法协作机制的意见》,确立了日常联络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联席会议机制等六项机制。该意见是福州地区首份英烈保护领域检察行政协作机制,意见的签订既是强化英烈权益保护领域公益履职的重要保障,也是落实连江县“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县检察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立足现有机制,发挥联系点作用和协同履职优势,持续推进连江县英雄烈士权益保护和宣传工作,依法捍卫英烈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