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首批,即将投用!位置就在→

https://www.ljxww.com  2024-03-27 09:39:50    【字号

连江首批,即将投用!位置就在→

扫码、充值、充电……3月27日下午,在凤城镇西南街社区凤都花园小区内,居民闵林森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试用新安装的国家电网扫码式共享充电桩。

这次在我们小区设置了共享充电桩,扫码就能用,1度电只要0.64元,既便宜又方便,真是给居民做了一件大实事。”闵林森高兴地说。

据悉,凤都花园小区由于建设时间早,场地规划无法满足居民日渐增加的电动车充电需求,居民多采用“飞线充电”,安全隐患大。

为了解决居民“充电难”这“桩”事,西南街社区积极对接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申请安装国家电网扫码共享充电桩,从源头上解决困扰居民的难题。“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县委巡察四组帮助我们协调县发改局、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企业,让项目加速落地。”西南街社区党委书记张昳告诉记者,凤都花园是福州市首个实现“国家电网扫码用电”试点应用的小区

目前,凤都花园新设置的16个充电桩已进入调试阶段,预计本周内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居民通过网上国网APP扫描对应插座上的二维码,就可实现“即扫即用、实时结算、现时清付”。“除了新建的扫码充电桩,我们还将对社区内原有的30个投币式充电桩进行改建修复,让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也能轻松获得安全和方便的充电体验。”张昳表示。

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副总经济师、营销部主任陈亮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司将根据试点小区充电桩使用情况,进一步优化“扫码用电”模式,逐步向县内其他小区推广扫码式共享充电桩,为居民创造安全、便利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