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http://www.ljxww.com  2021-10-26 09:23:20   来源:连江县  【字号

一是排查安全隐患。继续推行大型游乐设施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指导并督促使用单位完善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层预防机制运行、评审和管理等工作机制,从严从实从细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障设备安全运行。二是加强安全管理,加强重要时段和节假日期间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加大对近年来事故发生频率高的飞行塔类、自控飞机类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监察力度,持续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乘客束缚装置等专项行动,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三是加大自检频次。重点关注超过设计使用期限的游乐设施的使用管理情况,指导使用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对该类游乐设施采取报废或延寿等措施,要求使用单位对延寿设备加大全面自检频次,坚决杜绝使用未履行相关手续的超限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