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事关古厝开发!县委书记赴丹阳调研

https://www.ljxww.com  2023-06-09 09:53:02    【字号

6月8日,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赴丹阳镇调研古厝活化利用工作,协调推进项目建设进展,县领导颜学淦、张记欢参加。

事关古厝开发!县委书记赴丹阳调研事关古厝开发!县委书记赴丹阳调研

作为三落厝二期项目,尖湾自然村古民居与坂顶村通过一条2公里的田园风光带相串联,沿途群山环绕,风景秀丽。陈劲松沿着黄土路一路走一路看,认真研究规划平面图,实地察看古民居结构布局、建筑风格以及保护现状,听取相关负责人项目方案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事关古厝开发!县委书记赴丹阳调研

陈劲松指出——

丹阳镇古民居群落自然生态景观卓越,烟火气浓厚,拥有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游览动线清晰,在古厝活化利用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尽责担当,加快培育特色乡村旅游景点,推进山区文旅经济发展,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增加村财收入,推动乡村振兴。

事关古厝开发!县委书记赴丹阳调研

陈劲松强调——

要改造提升古厝入口处道路,优化设计方案,做好两侧建筑退距,方便游客出行;要疏解林下空间,积极探索林下套种模式,搭配种植色叶类植物,推进绿化美化亮化,丰富四季色彩;要运用生态化手法,因地制宜,利用山地景观原有的“残垣断壁”进行具有丰富层次的设计,结合水的文章,打造生态景观水渠,增加灵动感;属地乡镇要注重生态保护,禁止乱砍滥伐、盗采黄土行为发生,保护好红土资源,防止水土流失;要结合古厝文旅需求,加强与专家团队协作互动,融入水车、风车等设施农业元素,实现耕地景观化;要对游览动线上的建筑进行整体立面改造,使之与古厝唐代的建筑风格相融合;要明确项目定位,立足国际化视野,深入挖掘农耕、“三教论道”等文化内涵,强化产业支撑,保留住古厝的乡土味和原生态,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变“流量”为“留量”;要做到规划设计理念与项目发展定位相适应,合理谋划旅游产品开发、农特产品种植及精深加工,实现以三产带动二产、反哺一产。同时要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提供政策支持,持续完善功能区配套建设,优化区域环境,引导企业创建A级景区;开发公司要合理布局消防设施,完善标识标牌设置,加强工作人员及入住人员的培训,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切实保障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