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好吃又便宜!连江“网红”大量上市!

https://www.ljxww.com  2023-06-27 18:04:53    【字号

水蜜桃,葡萄,荔枝......

每到夏日

连江人就开始期待

各种各样的本地水果上市

眼下,解暑之王——

丹阳西瓜终于重磅登场啦!

好吃又便宜!连江“网红”大量上市!

走进丹阳镇连片的西瓜田里,一垄垄长势喜人的西瓜掩映在绿叶之中,圆滚滚地铺满每个角落,瓜农正忙着选瓜、摘瓜、运瓜、装车,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

在不远处的104国道边,每隔约数十米就有一辆满载着西瓜的小货车,不少慕名而来的“吃瓜群众”正用手指在西瓜上轻轻敲击,挑选自己的“梦中情瓜”。“今年西瓜特别脆,轻轻一掰就开了,味道也甜,一会儿多买两个带回家给孩子吃。”切开西瓜,鲜红色的瓜肉让人垂涎欲滴,咬上一口,脆嫩的果肉在唇齿间化开,甜香四溢,夏天的炙热仿佛在一瞬间烟消云散。

好吃又便宜!连江“网红”大量上市!

据悉,丹阳镇西瓜种植历史悠久,为福建西瓜种植第一大镇,种植的夏熟、秋熟、冬熟西瓜达1000多亩,果肉呈红、橙、黄各异,可从每年6月采收到11月。这块“风水宝地”土质好、温差大、光照足,出产的“丹阳西瓜”皮薄且口感甜爽、个头匀称,是西瓜界不折不扣的“超级明星”。

“今年天气适宜,产出的西瓜水分更多、更甜、品质更好。”朱山村瓜农陈在星告诉记者,今年的西瓜亩产量约6000多斤,比去年增产达30%以上,其价格则有所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