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快板、沙画、电影……今天,连江这里火热开幕!

https://www.ljxww.com  2023-09-12 15:10:43    【字号

为号召群众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让网络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营造良好网络生态环境

9月11日下午

一场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活动

在安凯乡同心村热闹开幕

快板、沙画、电影……今天,连江这里火热开幕!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不要随意在网上给陌生人转账!”……工作人员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群众耐心解答、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这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连江县活动走进安凯乡同心村的一幕。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现实生活中存在的网络诈骗、个人隐私泄露、群众对网络空间潜在风险认识不足等问题,用“连江话”快板、沙画制作、公益电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各种典型案例进行了展示分析,还通过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营造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

快板、沙画、电影……今天,连江这里火热开幕!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什么?”“这种情况下,你会不会转账给对方?”在趣味网络安全知识抢答赛话环节,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争相回答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更能加深印象。“手机里经常收到诈骗信息,不是要点链接就是说银行卡出问题,真假难辨,容易上当。”同心村村民杨光旭深有体会地表示,今后将用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保护自己的利益,防范网络诈骗。

线下反诈宣传深入人心,线上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同样如火如荼。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心村村民开通了网络安全视频彩铃和互联网电视用户开机弹窗网络安全宣传视频,还深入村民家中开展“送安全”进农村公益活动

“我们免费上门为同心村已开通网络宽带的30户特定群体村民升级为千兆宽带,为30户职工、困难党员干部、特殊人群等村民安装安防探头,加强全域全网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设施建设,力争将同心村打造为‘数字乡村’治理样板。”中国移动连江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快板、沙画、电影……今天,连江这里火热开幕!

本次活动由连江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主办,县总工会、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连江分公司协办,安凯乡人民政府、安凯乡同心村委会承办,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连江县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县将重点组织数字化助力民生、网络数字安全培训会、网络安全线上知识竞赛、网络安全进基层、六大主题日等活动,在常态化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七进”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工作,不断满足不同人群、不同个体的网络安全知识需求,大力营造人人关注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