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丫霸!连江这家企业又又又获“国字号”荣誉!

https://www.ljxww.com  2023-12-12 15:52:03    【字号

  丫霸!连江这家企业又又又获“国字号”荣誉!

日前,国家工信部发布《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公示名单》,我县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远新材料)入选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是全省仅有的8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之一。

  走进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钢塔高耸、管廊密布,却鲜见工人身影。在这里,从上游石油炼化“一滴油”,到下游化纤的“一根丝”,再拓展至精美“一匹布”的全产业链环节,原材料顺着各种管线自动进去、成品自动出来,生产过程实现百分百“全自动”。

  在申远新材料的中心控制室内,大屏幕上一个个数字在不断变化,每个数字都代表着厂区的实时情况……“我们自主研发了信息化控制系统和实时监测平台,实现生产全流程自动化管理。”申远新材料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搭建智能制造管理与控制中心、数字化全流程生产监控平台,遍布全厂各处的传感器和监测设备实时采集工厂生产过程中的各种数据,通过网络传输到系统中,工厂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可视化界面查看这些数据,并对生产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和决策,整个生产现场的作业做到可视化、智能化。

丫霸!连江这家企业又又又获“国字号”荣誉!

  智能化是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智能工厂建设更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核心驱动力。自成立以来,申远新材料一直坚持聚焦绿色化、智能化,加快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化工行业融合,将智能制造延伸到生产的各个环节,立足于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与应用水平,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中厚植优势、赢得先机。

  数字赋能,“织”造腾飞。目前,申远新材料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与锦纶聚合一体化生产基地,打通环己酮-己内酰胺-聚酰胺-锦纶-6纺丝-锦纶-6加弹-整经-织造-染整等锦纶-6八道完整产业链,主要产品己内酰胺年产能为100万吨/年,带动了地方乃至全国化纤纺织行业的提升,增强了国内化纤纺织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