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快来学习这些节粮小妙招!

https://www.ljxww.com  2023-12-11 17:45:19    【字号

稻子从种植到成熟,一般需90~125天,玉米从种植到收获最快也要70天,小麦被制成面粉时仅磨粉就需10道以上工序……每一粒粮食的背后都是农民辛勤的劳作与付出的汗水。

今天,一起来了解一组与光盘行动相关的海报学习节粮爱粮小妙招。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快来学习这些节粮小妙招!【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快来学习这些节粮小妙招!【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快来学习这些节粮小妙招!【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快来学习这些节粮小妙招!【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快来学习这些节粮小妙招!【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快来学习这些节粮小妙招!
节粮小妙招

1.食堂就餐应按需取食,避免取食过多而剩余。

2.聚会点餐拒绝攀比,采用N-1点餐制减量又减负

3.在外就餐倡导光盘行动,如有剩余可打包随行。

4.外卖可点小份菜,半份菜,单人套餐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5.养成健康的用餐习惯,不偏食不挑食。

6.积极宣传节约粮食理念,同身边人一起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