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大咖齐聚、亮点纷呈!这场大会在连江举行!

https://www.ljxww.com  2023-12-09 09:27:03    【字号

今年是

“省教科所科研基地”建设的第十年

也是在今年

连江县和连江一中被双双授予

福建省科研协同创新基地”称号

连江成为福建省第三个、福州唯一

被授予“双基地”的县区

今天,省内外教育同仁齐聚连江

畅谈教育科研好经验

谋划教学发展新未来

大咖齐聚、亮点纷呈!这场大会在连江举行!

为凸显科研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提高教育科研的实效性,彰显教育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12月9日,“科研赋能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暨省教科所科研基地建设10周年”活动在连江举行,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吴明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东平参加。

大咖齐聚、亮点纷呈!这场大会在连江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东平致辞

大咖齐聚、亮点纷呈!这场大会在连江举行!大咖齐聚、亮点纷呈!这场大会在连江举行!大咖齐聚、亮点纷呈!这场大会在连江举行!

活动中,来自全省各地教育人300多人齐聚连江,总结教育科研基地建设 10 周年经验,分享科研赋能教育的教学成果。嘉宾们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沟通中凝聚共识,热烈讨论并积极探索如何通过构建区域教育科研支持保障体系推进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方式和路径。

大咖齐聚、亮点纷呈!这场大会在连江举行!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福建省示范性教师进修学校教科研共同体启动仪式。来自连江、思明、德化、三元、霞浦、建瓯等省内六县区的6所教师进修学校签约组成“教科研共同体”,打造共建共享的教学、科研、服务一体化协作体系,搭建服务教科研高端智库和协同创新平台,实现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共享共利、共同发展。

大咖齐聚、亮点纷呈!这场大会在连江举行!大咖齐聚、亮点纷呈!这场大会在连江举行!

教育是民生之基。在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连江县大力实施“教育强县”战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

2023年,连江推进中小学新改扩建,提升改造6个幼儿园,新增学位1230个,并完成省为民办实事项目近视防控教室照明改造工程,涉及25所学校446间教室,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新增正高级教师1人,省学科教学带头人4人,六县(市)占比30%,教师队伍提升到新高度;发挥名校的辐射带动作用,新成立9个教育集团,教育集团化办学覆盖率达100%,持续擦亮集团办学新名片;中考“一均三率”稳居福州市七县(市)区最前列,高考本科上线率71.18%,教学质量不断实现新突破;新增国家级、省级各类示范校或基地校17所、省市级“乡村温馨校园”14所、市级“绿色校园”30所,师生参加全国、省市各类比赛获奖达800多人次,特色办学发展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