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陈劲松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https://www.ljxww.com  2023-12-08 09:18:36    【字号

县委书记陈劲松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2月8日,县委书记陈劲松以“勤学常省 善作善成 争当连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题作专题党课。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列席指导。

县委书记陈劲松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陈劲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围绕“勤学崇文、常思常省、善谋善断、笃行见效”四个关键词,通过系统详实的阐述、生动鲜活的事例,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分享自己工作的思考和感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在勤学崇文方面,陈劲松书记分享了“人不可能生而有知,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感’”和“文化最有生命力,要涵养文化底蕴”两句话,要求学好党的理论知识,熟悉掌握县情乡情村情和业务工作,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善于学习,开拓眼界、提升格局,增强执政本领;创造性传承、创新性发展中华民族文明,强化文化赋能,让地方文化形成软实力,单位文化形成好传承,个人文化形成高修养,以深化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常思常省方面,陈劲松书记从“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智慧”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三句话展开,要求紧紧围绕“上级之所需、连江之所能、民之所盼、企之所趋”发力,融入大局、提高站位,抢抓机遇,扩大红利,善于继承、善于创新,实现与大局发展的同频共振;胸怀“国之大者”,爱岗敬业,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处理好“举轻若重”和“举重若轻”的辩证关系,提升工作质量;常思己过,严以律己换位思考,在工作中以上率下,以下看上,同心同向,攻坚克难。

在善谋善断方面,陈劲松书记通过“一产不是包袱,而是我们的优势”“不仅是为了做旅游,更要‘破圈’”和“学会借脑,集思广益”三句话阐述了工作的思路和领悟,要求坚持谋定而后动,精准看到连江发展的优势所在,以海洋渔业一产为基础,补齐短板、放大优势、做强特色,做优做强二产和三产,以二产三产反哺一产,提升经济发展的总量和质量;充分利用连江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优势和对台特色,打造滨海旅游核心产品,带动产业融合发展、区域协同发展,形成良性的互动和循环;善于借助专家学者、研究机构的“智慧大脑”,为科学决策提供更多实践依据和智力支撑。

在笃行见效方面,陈劲松书记用“每一次都是现场直播”“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和“会议部署到位不代表执行到位,执行到位不代表落实到位”三句话为大家的工作提供了指引,要求传承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任职期间留下的“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门四访”等一系列“抓落实”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敢于攻坚克难、勇挑重担,沉下身子,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齐心协力把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共同推动乡村振兴、群众致富。

县委书记陈劲松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委书记陈劲松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今年以来,凤城镇绿茵村等20个村(社区)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被评为“五星级党组织”。现场,与会领导为20个新晋“五星级”村(社区)党组织授牌。

此次专题党课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设有1个主会场和343个分会场,县四套班子及其他处级领导、县直有关单位领导、乡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团员和青年代表等共5000余人参加学习。

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干纷纷表示,听了陈劲松书记的专题党课,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连江的一份子,今后将在学思践悟中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力量转化为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共同推动连江各项事业走在前、作示范、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