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今天,连江这里又甜又暖!

https://www.ljxww.com  2024-03-05 14:54:42    【字号

  “正月廿九复拗九,端粥端到家门口……”3月5日上午,2024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福州市主场连江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凤城镇西滨公园热闹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东平参加。

今天,连江这里又甜又暖!

  本次拗九节活动在悦耳动听的歌表演《中华孝道》中拉开帷幕。随后,福州评话《目连救母》、马面裙表演《古韵》、闽剧折子戏《马削发·双骄公主》、小品《孝在身边》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和掌声。

  线下好戏连台,线上情意浓浓。活动现场,今年因工作原因无法归家的刘春香,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父亲送上了一碗热腾腾的“福”粥,并衷心祝愿父亲能够平安健康。“这碗粥真甜,我感觉内心暖暖的。”在品尝过“福粥”后,刘荷生老人连连竖起大拇指。

  现场不止有“云”团圆,还有来自远方的祝福与思念。连江是著名侨乡之一,现有旅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近33.2万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在拗九节到来之际,巴西闽商联合会、连江县青年企业家商会也通过视频送来了“敬老爱老”的孝心和祝福。

今天,连江这里又甜又暖!

  一碗福粥,传递了孝道亲情,也温暖了一座城。活动现场,来自连江县实验小学的福娃们为在场99位长者送上“福”粥,氤氲的热气下是一张张幸福的笑脸。“非常感谢你们邀请我参加今天的活动,能和大家一起过节很开心。”陈爷爷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会场还设置有“福粥小灶”。在这里,连江好人志愿服务队和连江县青年企业家商会代表为周边群众送上香甜软糯的拗九粥,发出“好人帮帮团”好声音,为文明连江当典范作贡献。“之后,我们将举行更多的公益活动,服务困难老人,帮助他们安享晚年。”连江县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孙榕说。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连江县文明委、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以“孝感山海 情浓拗九”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社会新风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柳州告诉记者,下一步,连江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挖掘传统节日内涵,打造文明高地,让文明新风遍拂连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