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县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https://www.ljxww.com  2023-06-05 10:21:01    【字号

    2023年6月1日下午,连江县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重要回信、重要贺信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第八十一次、八十二次、八十三次会议精神。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在县人民会堂百人会议室参会,陈劲松书记主持并讲话。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后,陈劲松书记结合连江实际,对我县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乡建设,主动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统筹推动中心城区、福州现代物流城等重点片区建设,扎实抓好全域治水、人居环境整治、污水处理配套、生态环保等工作;二要加快建设科技强县,贯彻新时代人口发展战略,推动市里《榕聚千万人口专项行动方案》任务落实;三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市里《榕聚千万人口专项行动方案》任务落实,扎实抓好为民办实事、“长者食堂”“四点钟学校”建设、垃圾分类、“扫黄打非”、文艺文体事业、文化遗产保护等重要工作。四要继续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抓牢实体经济这个根本,重点加快推进粗芦岛、物流城、丝路(可门)海港城“一岛两城”建设;五要持续提升对外交流交往水平,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政策,抢抓建设“两国双园”“福马共同家园”、榕港交流合作等重大机遇;六要持续放大对台工作效应,强化与马祖旅游和渔业协作,重点加快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创建步伐,推动黄岐-马祖文化交流中心等对台特色项目在下半年动建;七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对上的对接,牵头推进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充分发挥党校作为培训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主题教育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