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连江专场暨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https://www.ljxww.com  2023-06-22 16:25:38    【字号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连江专场暨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6月20日晚,连江县召开“百名法学家百家报告会”连江专场暨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邀请了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东作《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授课。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在县人民会堂四百人会议室参会,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公安派出所所长、教导员、法庭庭长、司法所长、各开发区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在分会场参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承辉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陈东同志从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方面,结合当前实际,深入解读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报告会主题鲜明、案例生动,对连江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县、建设平安县城具有深刻的现实指导意义。 

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学习,进一步系统地理解和领悟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在日常工作中和生活中将继续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法治连江建设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