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动态 >> 正文

主题宣讲入脑入心,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持续“升温”

https://www.ljxww.com  2023-03-10 10:25:04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主题宣讲入脑入心,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持续“升温”

近期,连江县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室持续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让老党员“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为出发点,通过“流动党课”、送学上门等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党的“好声音”,传播党的“正能量”。

在凤城镇东南街社区,凤城镇党委组织委员林秋带领离退休干部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连江县离退休干部红色宣讲团讲师陈一新为在场的老党员讲授《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社区离退休支部以特色的“流动党课”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游宏、林秀芳等离退休支部书记为连江县二附小的学生讲解起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的故事。学生们认真聆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学习结束后,社区干部和离退休支部骨干还为年老在家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们送去党的二十大学习书籍,现场为老党员宣讲党的理论知识,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了解到党的最新政策、知识,时刻跟上党的步伐。

在连江县旧城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点,东北街社区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的支委周国忠给支部老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学习体会对党建工作室如何开展“银发助邻”近邻党建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在西北街社区贺闽海党建工作室,工作室带头人贺闽海带领老党员学习“学习强国”和“福建老干部”APP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并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潘渡镇离退休支部书记林时荣为老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理论学习与身边发展变化结合在一起,讲述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支部还通过送学上门的方式,方便党员随时学、及时学,确保老党员学习“不缺课、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