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称将签署禁止美国人领养俄儿童法案

http://www.ljxww.com  2012-12-28 21:57:54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RT电视台12月2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向议会表示,他将签署禁止美国人收养俄罗斯儿童的法案。他指出:“目前没有发现任何不签署该法案的理由。”

  普京称,美国官方并未让涉嫌虐待俄罗斯儿童的美国家庭受到任何处罚,而且也没有采取措施制止领养行为。“虽然有很多国家的生活水平比俄罗斯要高,但这不能成为允许不受控制收养俄罗斯儿童的原因。这两者有什么关系,难道我们要把所有的俄罗斯儿童送出去么,或许我们自己也搬出去得了。”

  普京认为,虽然以色列身陷复杂的安全境地,但俄罗斯应该像以色列一样不允许将本国儿童送往国外。俄罗斯也应该借鉴车臣的例子,因为车臣几乎没有被遗弃的孤儿,因为孩子们的远房亲戚会负责照顾他们。

  很多俄罗斯人对这项法案表示不满,他们认为其剥夺了俄罗斯孤儿重获得家庭幸福的机会,并且伤害了他们。

  另据美联社报道称,俄罗斯议会批准这项法案,是将其作为报复美国认为俄罗斯侵犯人权并对俄加以制裁的反制措施的一部分。美国国务院表示,对俄罗斯议会这项决定深表遗憾。

  据悉,过去的20年中,俄罗斯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儿童收养来源国,超过6000名俄罗斯儿童被美国人收养。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俄罗斯大约有74万名儿童缺乏父母监护,而目前俄罗斯等待领养孩子的人数只有约18000。(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