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多地流感疫情大爆发已致数十人死亡

http://www.ljxww.com  2013-01-10 20:09: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纽约1月9日电 (记者 李洋)美国多地目前流感疫情大爆发,流感患者猛增。据不完全统计,这次来势迅猛的流感疫情已经造成数十人死亡。

  9日报告流感患者比常年显著增多的州有东北部的马萨诸塞州、中部的伊利诺伊州、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佛罗里达州以及西部的加利福尼亚州等。

  马萨诸塞州的流感疫情最为严重。当地卫生部门9日说,流感已经造成该州18人死亡;波士顿有4个流感死亡病例,死者均为老年人,另有多达700个流感病例。在上一个流感多发季,波士顿只报告70个流感病例。

  美国广播公司9日称,伊利诺伊州报告5个流感死亡病例,另有约百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多数死亡和危重患者也是老年人。

  波士顿市长梅尼诺9日宣布,波士顿进入卫生紧急状态。波士顿市政当局表示,民众可以在医疗卫生中心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马萨诸塞州方面说,该州是29个向美国疾控中心(CDC)报告流感疫情蔓延的州份之一。CDC此前已警告,美国面临“严峻的流感大流行”,呼吁各地民众加强防范。

  多个州的医院流感患者人满为患。为应对汹涌而至的患者,费城一家医院又临时增添了帐篷为患者治疗,而芝加哥多家医院不得不限制急诊规模,腾出人手收治流感患者。

  老年人在这次流感多发季属于最易感人群之一。据最新统计,在每万名65岁以上的美国人中,就有3人感染流感。而在上个流感多发季,每10万65岁以上美国人中只有1个人感染流感。

  根据CDC数据,每年平均大约有20万美国人因流感住院治疗,2万人因流感死亡。医疗专家警告,如不严加防范,本次流感疫情所造成的死亡数字有可能大大增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