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招募500名女兵补男兵不足

http://www.ljxww.com  2013-01-27 15:55:54   来源:中国日报  【字号

  叙利亚招募500名女兵

    组建“国防雌狮”部队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日前招募组建了一支女子部队,以填补男兵伤亡和叛逃造成的空缺,并完成保护检查站及执行安检的任务。这支代号为“国防雌狮”的准军事部队共有500名女兵,目前正在霍姆斯市的新兵营受训。

  这些女子全部身着军服、手持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主要负责霍姆斯市一些拥护政府统治地区的安保工作,同时对蒙面女性进行安全检查。

  阿萨德并不是第一个组建女兵部队的领导人。早在上世纪80年代,当时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便组建了一支专门保护自己的女子保镖团队。卡扎菲解释称,组建女子卫队是因为阿拉伯男人很难向女人开枪。 据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