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警告称对叙动武就是进攻伊朗

http://www.ljxww.com  2013-01-27 15:55:03   来源:新闻晚报  【字号

  惠晓霜 新华社特稿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首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26日在土耳其进入实战状态。同一天,伊朗警告,打击叙利亚等同于进攻伊朗。

  应土耳其请求,北约成员国美国、荷兰和德国各自在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地区部署两套“爱国者”导弹系统和多至400名士兵。

  北约26日说,荷兰首套导弹系统26日在土边境城市阿达纳市机场进入实战状态。首套系统包括6部导弹发射架,指向叙利亚方向。

  第二套系统已经运抵阿达纳东部一座美土联合空军基地,有7部发射架。全部导弹系统预期本月底部署完毕并准备好作战。

  这些“爱国者”导弹部队将接受位于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的指挥和控制中心指挥。基地方面如果获得叙利亚发射导弹的信息,将向部队发出预警。部队将监控导弹弹道,一旦认定土耳其城市受到威胁,将发射导弹拦截。

  按照北约的说法,这些“爱国者”将“完全用于防御,绝不用于支持禁飞区或任何进攻行动”。但叙利亚方面先前说,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构成挑衅。俄罗斯和伊朗说,这类举动将加剧叙利亚冲突。

  伊朗一名高级官员26日警告,军事干涉叙利亚冲突等同于进攻伊朗。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援引伊朗最高领袖阿亚图拉阿里·侯赛尼·哈梅内伊助手阿里·阿克巴尔·韦拉亚的话报道:“叙利亚坚定推行抵抗政策,在这一地区发挥十分主要和关键作用……因而,进攻叙利亚将被视为进攻伊朗及伊朗的盟友。 ”

  路透社报道,伊朗和叙利亚曾于2006年签订一项防务协定,然而外界对协定细节知之甚少,也不清楚其他国家是否加入。

  去年9月,一名伊朗军方官员警告,如果美国攻击叙利亚,伊朗将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