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发射成功

http://www.ljxww.com  2013-01-31 16:40: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罗老”号卫星与挪威实现了信号交换,确定发射获得成功。

  “罗老”号在当地时间30日下午4时发射升空,卫星成功进入预定轨道。“罗老”号发射后9分钟内(540秒)经过整流罩分离、一级火箭分离与点火、二级火箭点火和卫星分离等阶段后卫星进入预定轨道。罗老宇航中心将对卫星传回的速度、高度等有关信息进行分析,以确定卫星是否正常运行。

  卫星发射1小时后,地面人员可以判断卫星是否以8米/秒的速度进入轨道,确认卫星是否按照预定轨道运行。若一切正常,表明运载火箭发射阶段已获成功。

  卫星发射2小时后,位于挪威斯瓦尔巴德的地面卫星接收站将对卫星信号进行初步探测。若探测无误,证明韩国已正式进入“太空俱乐部”,拥有了自主开发运载火箭的相关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