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重申希望与日本共同开发争议岛屿

http://www.ljxww.com  2013-03-02 13:05:20   来源: 国际在线 微博  【字号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电视台网站3月1日报道,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伊沙耶夫(Viktor Ishayev)接受采访时重申,俄罗斯希望能与日本共同开发日俄争议岛屿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

  伊沙耶夫还透露,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曾说,俄罗斯已经准备好邀请日本人在南千岛群岛经商,并允许他们按照日本标准经营。

  伊沙耶夫说,日本和俄罗斯应该促进南千岛群岛上的经济活动,以减少两国分歧和发展双边关系。

  但日本对于联合开发南千岛群岛保持谨慎态度,称这样的项目应该在不违反日本法律的情况下进行。

  伊沙耶夫称俄罗斯正在研究减税等临时性优惠政策,并鼓励日本公司在南千岛群岛投资。(沈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