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美决定在京都部署导弹跟踪雷达

http://www.ljxww.com  2013-02-27 09:10:5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东京2月26日电(记者? 郭一娜)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6日在东京说,日本和美国决定在日本京都部署能精确追踪弹道导弹轨迹的X波段雷达。这将是在日本部署的第二部同类雷达。

  小野寺在记者会上说,为了应对朝鲜发展导弹技术等问题,日美领导人在此前的首脑会谈上决定在日本部署第二部X波段雷达,京都京丹后市航空自卫队经之岬基地是最佳部署地点。

  小野寺说,经之岬基地面向海洋,电波环境良好。但由于基地面积较小,需要征用周边土地。当地政府说,如果无法消除当地居民的不安,将不会同意雷达部署计划。

  X波段雷达能追踪弹道导弹轨迹,引导美军发射拦截导弹。此前,美军已经在日本北部青森县部署了一部同类雷达。小野寺说:“部署两部X波段雷达,将极大提高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