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是世界上最难搞到情报的国家

http://www.ljxww.com  2013-04-14 15:16:20   来源: 汉网-武汉晚报  【字号

  美国情报官吐槽

  朝鲜是世界上最难搞到情报的国家

  美国国防部情报局11日发布报告称,朝鲜的核武器进程似乎比此前评估的要危险得多,朝鲜很可能已经把核弹头安装到弹道导弹上了。对此,白宫发言人卡尼驳斥说:“朝鲜没有部署核导弹的能力。”

  朝鲜到底有没有这一能力,美国目前其实还无法确定。美国国防部负责情报事务的部长詹姆斯·克拉珀说:“我必须承认,朝鲜是世界上最难搞到情报的国家之一……我们不知道金正恩下一步会做什么。”

  法国媒体支持这一说法,称西方间谍根本无法在朝鲜境内有所行动。前中情局官员布鲁斯·里德尔就曾表示:“间谍不可能渗透到朝鲜境内。”此外,朝鲜几乎没有互联网,甚至手机的数量也极为有限,美国因此无法窃听到有用信息。

  美国情报机构只能通过卫星等设备搜集朝鲜境内的情报,但这是远远不够的。乔治城大学安全研究中心教授麦斯威尔说:“我们可以通过卫星和其他手段收集大量信息,但是最为关键的意图却很难获悉。我们无法了解朝鲜的高层决策和尖端设备。”更糟糕的是,朝鲜很擅于愚弄西方间谍。早在1999年,美国官员推测朝鲜发展核设施,在经过艰苦卓绝谈判取得检查资格后,却发现那只是地上的一个大坑。“我们所看到的,是他们想让我们看到的。他们知道我们在监视他们。”综合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