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球星罗德曼拟再访朝鲜

http://www.ljxww.com  2013-05-14 15:44:24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字号

  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前明星丹尼斯·罗德曼打算今年8月1日再次访问朝鲜,寻求朝方释放韩国裔美国人裴俊浩。

  罗德曼12日告诉名人网站TWZ.com,打算再次赴朝是因他觉得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政府对待朝鲜及其领导人金正恩的外交政策失败,“(奥巴马)总统甚至不去和他(金正恩)谈谈……我不知道他为何不去与他谈谈”。

  这名前篮球明星“自定”的访朝任务包括“捞人”。他说,将尽一切努力说服金正恩释放裴俊浩,“我将努力救出他……那不容易”。

  罗德曼同时否认赴朝是受美国政府派遣。“我不是外交官,”他说。

  罗德曼现年52岁,绰号“大虫”,先前是全国篮球协会芝加哥公牛队队员,曾与迈克尔·乔丹一同夺得总冠军。他今年2月与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访问朝鲜,与金正恩并肩观看比赛。

  一些媒体提议,罗德曼可作为美国“大使”,成为与朝鲜沟通桥梁,遭到美国国务院拒绝。

  上月底,朝鲜最高裁判所以“从事反朝敌对行为”罪名,判处裴俊浩15年劳动教养。罗德曼上周经由微博客“致信”金正恩,为裴俊浩求情:“帮个忙,放了他。”

  罗德曼上次访朝后接受美国广播公司专访,称赞金正恩:“就私人关系而言,他是我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