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军队少壮派出任“防长”

http://www.ljxww.com  2013-05-14 15:43:51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字号

张正男去年12月17日发表讲话(资料图)

张正男去年12月17日发表讲话(资料图)

  朝鲜官方媒体13日的一篇报道显示,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已经迎来新部长张正男。这一消息引发各方关注。同一天,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刊文批评韩国与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是“排练”侵略朝鲜。

  人民武力部新部长

  朝鲜中央通讯社1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观看朝鲜人民内务军协奏团演出。报道介绍随行人员时说,人民武力部部长张正男陪同。

  这是朝鲜媒体首次提及张正男为人民武力部部长。按韩国联合通讯社的说法,5月4日,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出席银河水音乐会的消息时,陪同的武力部长还是金格植。

  暂不清楚张正男何时获任。《劳动新闻》近期刊登一张他的照片,介绍他为3星将领。

  韩国媒体报道,张正男去年12月在一场演讲中说,他率领的部队将歼灭敌人,“当战斗关键时刻来临时,(我们)将把每条沟壑都变为敌人的死亡陷阱”。

  朝鲜军方“少壮派”

  按韩联社的说法,张正男先前没有更多为外界所了解。

  这家通讯社报道,张正男50多岁,属“少壮派”。他2002年4月任少将,2011年11月升任中将。直到最近,他还出任江原道最前方地区的人民军第一军团团长。

  一名朝鲜问题专家告诉韩联社记者:“张正男被视为朝鲜军方少壮派成员,他突然升任人民武力部部长或许显示朝鲜领导层正寻求军队内部新老交替。”

  人民武力部是朝鲜国防委员会下属的军事执行机构,相当于一些国家的国防部。这是金正恩上台以来第三次更换武力部长。

  张正男的前任金格植是4星将领,70岁出头,在任8个月。

  韩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我们不清楚张正男是否稍显温和,看似他来自年轻一代。不能仅因为出现一个新面孔就说明全局已经变化。我们需要更多时间辨清整体方向。”

  美航母参加韩美军演

  13日,韩美在韩国东部海域启动为期两天的海上联合演习。美国海军“尼米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及其战斗群参演。

  “尼米兹”号战斗群除包括排水量9700吨的“尼米兹”号航母,还有导弹驱逐舰、导弹巡洋舰。韩国方面派出“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和“忠武公李舜臣”号驱逐舰。

  韩美称这次演习是“常规演练”的一部分,没有提及朝鲜因素。

  不过,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11日发表公报,批评“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参加军演是“对朝鲜的公然威胁和恐吓,也是执意要在朝鲜半岛挑起侵略战争火苗的严重军事挑衅”。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3日刊文,斥责联合军演是为侵略朝鲜“排练”。“最近的军演十分危险,因为它在韩国与美国结束了年度‘秃鹫’演习后举行。”

  朝鲜对韩宣传网站“民族团结网”同一天发布消息,指责美军“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及其战斗群出现在朝鲜半岛海域的目的是“压制朝鲜”并彰显“美国妄图主宰亚洲的野心”。

  杜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