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辩称反恐用无人机系为自卫

http://www.ljxww.com  2013-05-24 23:29:32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2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就美反恐政策发表重要讲话称,对危险的敌人使用无人机是自卫性质的“正义战争”。奥巴马还说,因为美国政府的反恐政策,包括使用无人机,美国才更加安全。

  奥巴马表示,必须要尽力避免无人机杀死平民。同时,他再次呼吁美国国会批准关闭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国海军基地拘押中心,并宣布取消将那里的囚犯送往也门的禁令。

  他还为无人机炸死四名美国公民辩解,称这些人可能会杀死更多美国人。

  报道称,武装无人机成了美国反恐行动中一个标志性武器,但它涉及到一系列复杂的美国法律和道德问题。此外,还有不少有关无人机的打击是否有效的辩论。

  误炸无辜平民是其中一个问题,特别是在没有和美国交战的国家。另一个问题是,无人机攻击常常由美国中央情报局进行,而不是美军。

  因此引发的问题导致美国决策层的态度有所变化,美国在巴基斯坦、也门和索马里使用无人机的次数大幅减少。但美无人机并不会被废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