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副总统称欲访华为毒贩求情被拒绝

http://www.ljxww.com  2013-07-01 15:41:14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记者 葛元芬】 为给一名因在中国贩毒而被判死刑的菲律宾女毒贩求情,菲副总统比奈原计划6月30日访问中国,并向中国领导人递交总统阿基诺三世的亲笔信。不过据他30日称,中国拒绝了其访华计划,称“现在不是访华的方便时刻”。法新社称,这起事件发生的背景是,中菲关系因南海问题陷入低谷,菲律宾还将中国告上了国际海洋法法庭。

  据菲律宾《太阳星报》30日报道,菲要求中国方面暂缓执行对一名35岁的菲女毒贩的死刑,这名毒贩预定于7月2日被执行死刑。比奈打算6月30日亲自赴华求情。不过,他30日表示,中国方面29日通知说,现在不方便接待自己。比奈说:“我想去中国,亲自恳请怜悯。但是我很悲伤,中国对于这场访问选择采取这种态度。”

  菲总统府副发言人瓦尔特30日称,仍有希望“拯救”这名女毒贩。她说,菲总统的减刑恳求已通过中国驻菲大使馆转给北京。美联社30日称,据菲律宾外交部的数据,目前有200多名菲律宾人因贩毒被中国拘押。2011年2月,比奈曾访华为3名被判死刑的菲毒贩求情,但无果而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