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就斯诺登事件向中国政府表示强烈抗议

http://www.ljxww.com  2013-06-24 23:18:35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胥文琦】据俄新社援引路透社6月24日消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委员会新闻秘书凯特琳•海登表示,美国就斯诺登事件向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政府表示强烈抗议。

  据此前报道,斯诺登已于23日离开香港抵达莫斯科,并向厄瓜多尔提出了避难请求。此外,媒体称他可能会在古巴中转前往委内瑞拉。

  美国国务院24日早些时候提醒西半球国家有必要逮捕斯诺登,请这些国家协助将其引渡回美国。美国司法部代表表示,华盛顿已履行美国与香港双方规定的引渡斯诺登所需的所有要求。

  美国中情局承包商博思艾伦咨询公司前雇员斯诺登于6月初公布了一张披露情报部门可接触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公司所有通话的法院秘密传票,以及安全局监控大型网站电子通信的“绝密计划棱镜”的相关信息。

  美国政府表示,泄密给国家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失,计划向斯诺登前往的任何国家提出引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