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2名驻委外交官夜店发生纠纷拔枪互射受伤

http://www.ljxww.com  2013-06-01 22:29:33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

  据英国BBC等媒体5月3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证实,两位美国驻委内瑞拉武官闹出丑闻。两人在委内瑞拉一家脱衣舞俱乐部里持枪互射,两人最终都中枪,但所幸都无生命危险。

  据委内瑞拉警方表示,当地时间5月28日早上4点25分,首都卡拉卡斯的一家脱衣舞俱乐部传出枪声,两名美国人中弹受伤。这家“安东妮拉2012俱乐部”的脱衣舞俱乐部很受外国人欢迎,有钢管舞等“色情表演”,只限30岁以上男性顾客进入。负责俱乐部表演的罗恩说:“当时那两个美国人因发生口角而大打出手,然后其中一人掏出一把枪,击中另一人的腹部和腿部。另外一人腹部中枪。按规定,俱乐部禁止带枪进入,他们是怎么将枪带进来目前不清楚”。

  关于中枪原因有另一种说法。据当地警方描述,两人在遇袭前曾与俱乐部内人员发生冲突,很有可能由此引发争斗。据法新社报道,一名警察表示,案发现场还有第三名美国人,但他没受伤。

  案发后,美国国务院奥斯蒂克证实,“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的两名官员在一次事件中受伤。医疗人员通知我们说,他们的伤势没有生命危险。使馆安全人员和医疗小组已到达医院。”据悉,这两人是美国驻大使馆武官,其中一人名叫罗伯托·罗萨斯,是军事参赞。另一人名叫保罗·马尔文,是大使馆武官。委内瑞拉是世界上凶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近年来,枪击事件越来越普遍。两名美国驻委外交官看脱衣舞闹出枪击丑闻,让人们再次想起去年的特勤局特工在哥伦比亚召妓丑闻。这成为召妓丑闻后美国最大的外交官员丑闻。

  据悉,美国驻外官员的各类丑闻对美国政府造成巨大冲击。总统特工、驻外士兵、使馆官员,这些最能代表国家形象的人员在美国本土外却纷纷投入到各种丑闻。2011年12月底,3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和一名美国驻巴西使馆工作人员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一家脱衣舞俱乐部至少招了两名妓女,却因嫖资纠纷在巴西与妓女大打出手,美国驻巴西使馆也因此受到牵连吃了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