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向维基揭秘泄密士兵否认暗助拉登

http://www.ljxww.com  2013-06-03 22:57:38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 美国陆军一等兵布拉德利·曼宁定于3日出庭。他面临21项指控,承认从军用网络系统内窃取机密文件并提供给“维基揭秘”网站,但否认有意帮助“基地”组织及其前头目本·拉登。

  已被拘押3年

  曼宁现年25岁,迄今已经遭拘押大约3年,军事法庭对他所涉泄密案件的审理有望8月结束。他定于本月3日再次出庭。

  法新社称,美国政府先前拒绝向媒体透露案件预审阶段的部分法律文件。

  曼宁曾是驻伊拉克美军陆军情报分析员。检方指认他窃取美军数以万份计战事报告并提供给“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曼宁今年2月承认10项较轻罪名,包括承认他是泄密源头以及违反军纪。如果这些罪名成立,他将最多获刑20年监禁。

  否认帮助“基地”

  只是,曼宁一共面临21项指控,包括最严重的“间接支持敌人”。如果全部罪名成立,他将面临至多154年监禁。

  检方认为,本·拉登生前命令下属从“维基揭秘”网处获得美国机密文件,而曼宁在泄露信息前明白这些信息可能会流向“基地”。为此,一名参与2011年击毙本·拉登行动的海军陆战队队员将出庭作证。

  曼宁否认有意帮助“基地”组织及本·拉登。他今年2月在马里兰州军事法庭出庭时说,向“维基揭秘”网泄密是为掀起一场有关美国外交和军事政策的全国大讨论。

  被视为英雄

  因泄密内容包括一段驻伊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射杀记者的视频,曼宁在一些人眼中还是“英雄”。

  “布拉德利·曼宁支持网”为曼宁募集到110万美元的捐款,以支持他聘请律师打官司。这一民间团体说,大约2000名曼宁支持者1日开始在他即将受审的马里兰州米德堡外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