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诺登向俄罗斯申请政治避难

http://www.ljxww.com  2013-07-02 15:4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斯诺登

斯诺登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7月1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日前披露,美国“棱镜门”事件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在向厄瓜多尔和冰岛申请庇护后,又向19个国家寻求庇护。

  根据维基解密网站7月1日晚曝光的名单,这19个国家包括奥地利、玻利维亚、巴西、中国、古巴、芬兰、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爱尔兰、荷兰、尼加拉瓜、挪威、波兰、俄罗斯、西班牙、瑞士、委内瑞拉。

  据悉,此前斯诺登曾在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帮助下获得厄瓜多尔安全通行证,但随后被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Rafael Correa)撤销。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命令各自的情报部门寻求解决有关斯诺登事件僵局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