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千人抗议协警杀黑人青年被判无罪 7人被捕

http://www.ljxww.com  2013-07-16 17:41: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地点:美国洛杉矶。大批警察和示威者正在对峙

地点:美国洛杉矶。大批警察和示威者正在对峙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白人协警射杀黑人青年马丁被判无罪的裁决触发美国多个城市爆发示威,示威者模仿马丁被杀当日身穿有帽外套上街。纽约时代广场日前有逾千人聚集,引发警民冲突,导致至少7人被捕,曼哈顿地区的交通一度瘫痪。加利福尼亚州示威者焚烧国旗、抢掠砸物和推翻警车。

  报道称,加州奥克兰此前一夜的示威活动演变成暴力冲突,有人向警员投掷石块和玻璃,在场的记者和摄影也中招。民众占据市政厅外路段,阻止车辆通过,致使交通受阻3小时。在法院宣判后,奥克兰市中心多家商店橱窗受破坏,餐厅员工及食客要躲到桌底避开玻璃碎。

  部分民众到洛杉矶州际10号高速公路示威,警方劝阻未果,一度关闭公路。洛杉矶市中心也有民众集会,向警方投掷杂物,警方发射橡胶子弹还击,无人受伤。

  佛罗里达州一个陪审团13日深夜判定,齐默尔曼的二级谋杀罪名不成立。判决引发部分美国民众强烈抗议。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发表声明说,这一判决可能在民众中引发强烈情绪反应,他呼吁社会各界保持冷静,尊重陪审团判决,并认真思考应如何遏制枪支暴力、推动社会和解,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