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约2千万人住移动拖车房

http://www.ljxww.com  2013-09-29 20:16:59   来源: 现代快报  【字号

美国的一个移动拖车房社区 资料图片

美国的一个移动拖车房社区 资料图片

  2000万美国人的家 他们选择拖车房的理由是什么?

  据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美国大约2000万人生活在可以拖在汽车后面的移动房屋里。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住在拖车房里,价格便宜是主要原因吗?专家研究发现,拖车房已成为美国的一大社会现象,的确有很多美国穷人将它当成一种不错的住房选择,但也有很多美国人为了追求自由的生活方式而住进拖车房。现代快报记者 李欣 编译

    新一代人为了自由住进拖车房

  据美国最新人口普查数据,约2000万美国人生活在拖车房里,而南卡罗来纳州是拖车房居民比例最高的地区,住在拖车房里的居民占18%至20%。拖车房已成为美国的一大形象问题,很多人认为它是贫困的代名词,但这个想法到底有多准确呢?

  将全美拖车房最多的10个州,跟全美最贫困的10个州相对比,得出的结论是,两者没有必然联系。“生活在拖车房里的人不一定都是穷人,”杜克大学经济学教授查尔斯·贝克表示,“在美国的一些地区,比如密歇根州,人们并不认为住拖车房是一种耻辱。”

  据预制房屋研究所数据,约57%的拖车房居民有全职工作,约23%的拖车房居民已退休。但拖车房居民的收入平均水平仅略高于全美平均水平的一半。

  西弗吉尼亚州的拖车房比例为全美第三,在雪兰多河附近起伏山丘的乡村小道旁有很多拖车房公园。马丁斯堡郊区的橡树避风港拖车房公园里有22个拖车房,它们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拖车房,内部空间宽敞,有两到三个卧室,配备了洗衣机和烘干机,有两个浴室,其中一个还有浴缸。

  27岁的迈克尔·布里登一年前住进了橡树避风港的拖车房,他表示这样做是为了自由,他说:“我买得起房子,但我喜欢住在拖车房里,因为这样的话我想去哪儿就能搬到哪儿。”布里登已经在拖车房里幸福地生活了12个月,跟他住在一起的还有23岁的女友萨曼莎、17个月大的女儿凯莉、他的母亲玛丽。布里登现在在附近的一家印刷厂工作,拖车房的场地租金、垃圾收集费、水费为每月325美元,电费为每月150美元,财产税为每月60美元。

  布里登的一些邻居表示,他们很享受橡树避风港的宁静生活。这个公园里大部分的拖车房都租了出去,地上看不到随意丢弃的垃圾,因为大家都严格遵守公园的规定——不能在屋外播放音乐,不能在草坪上乱扔垃圾。“这里非常安静,总是很整洁,”一个月前刚搬来的苏·波比特表示,“这是我一直所寻求的生活。”

    拖车房已成为美国一大社会现象

  尽管橡树避风港在新一代追求自由生活的美国人中很受欢迎,但最初的拖车房的确是因为可以拖在汽车后面而诞生的。

  “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时期,人们开始居住在本是用作旅行的拖车房里,将它们作为长期的居所,”美国研究拖车房的作家安德鲁·赫利解释道,“人们开始将拖车房停靠在城市的郊区,从那时起,拖车房跟工薪阶层、贫困人群联系在了一起。”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是拖车房的鼎盛时期,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随着私人房屋产业的发展,人们开始放弃拖车房,搬进更为传统的住房中。

  现在则出现了很多新型的拖车房公园,比如马里布的天堂湾,那里的拖车房价格高达250万美元,很多名人生活在这个豪华的拖车房公园里。此外,美国还有一种类似于休养中心的拖车房社区,比如北卡罗来纳州的帕里什庄园,它建有足球场、社区花园、游乐场、野餐区、汽车维修棚。

  但相比普通收入水平的美国人,美国穷人更可能选择住在拖车房里,这依然是美国的一大社会现象。尽管在加拿大、英国也出现了一些拖车房公园,但它们的拖车房在数量上都不及美国。“美国人对自由的热爱也促成了拖车房现象,尽管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很少真的拖着拖车房到处走,但那种能说走就走的想法令美国人神往。”赫利表示。